澳門訪友行

2011050110:00
5月1日前預訂了澳門船票三套, 每套HK$210, 比原價$322每套有平$112, 已經很愉快! 誰知整個行程除了買手信外, 就沒有再花半毛田, 想不到這個旅程是這樣的神奇!(不要怪我巿儈, 相信只是患了職業病...呵! 正所謂, 出得嚟行預咗要還! 我會還的!)

當天早上六點起床梳洗, 八點起程到港澳碼頭拿船票, 然後, 兩個人在美心吃了個早餐外加麥當當豬柳包一個, 完成毀滅行動後, 就跟網友會合上船, 因比較遲才去劃位, 窗口邊的位子都滿了, 只剩下分開坐的走道旁邊位, 後來坐我隔壁的女仕自動跟我說願意跟獅子換位, 起初回她說不好意思的, 但女仕說真的沒關係, 我第二句就馬上答應了 :P, 連番道謝後, 就很開心的跟獅子坐在一起, 談天說地之後就開始入定, 而網友清哥哥, 早在對號入座之後就已進行雙目閉關!

船行一小時即到達氹仔臨時碼頭, 上岸後, 清哥哥要去洗手間, 我就打電話給澳門網友長江1號聯系, 告訴她我們人已到達, 然後想說跟她對一下式認, 她表示正在洗手間很快就出來了, 然後又跟一小時前那樣"嗒"一聲就掛線了, 跟本沒有機會講戴了什麼顏色的玫瑰花... 正在納悶要怎麼去相認時, 清哥哥跟獅子都相繼歸隊, 就在這時候, 一位黑衣人, 從洗手間門口一直走到我面前跟我握手!! 我第一句就問她, 妳怎麼知道沒有認錯了? 她馬上說出了暗號: 長江十六號! 嗄! 沒錯! 我就是長江十六號, 竟然被人不費吹灰之力就認出來了, 應該不是我的保密工夫不到家, 一定只是對方功力深厚的原故! 長江一號, 個子不高, 皮膚白滑, 手上戴著一翡翠綠玉珠串, 說話直率親和, 給人有一種養尊處優的感覺...

接下來, 我們上了對方的車子, 長江1號便給我們跟這次行動的重要人物T先生認識, 基本上, T先生就是我們的響導嘛, 長江1號相對就是這次行動的領導人! 開車嚕~

第一站: 因為大包圍剿滅食物行動會在中午12.00開始, 時間尚早, 長江#1為了讓我們熟悉環境, 帶我們遊了氹仔和路環一圈, 還上了山上的天后宮, 雖然薄霧迷矇, 看得到建築很精巧, 石柱都用了人手雕刻, 頗為華麗郤很清靜, 巨型的天后像矗立在山頂望向遠方, 容顏年青美麗, 但可能因為缺乏公共交通配套, 所以遊客很稀疏.



遊過天后宮我們才正式進行任務, 車子駛到澳門凱旋門下的停車場, 我們迅速掩至地庫的電梯大堂, 進入, 按四字! 當電梯大門打開, 眼前展示了一個富麗堂皇的場景, 清麗高貴的米啡色裝潢, 配襯著滿桌子整潔的新鮮美食, 頓時令人吃勁衝動起來!

我們坐的是六人桌, 原來還有一位成員出現, M小姐! 感覺上M小姐是一位高級優皮族, 人很爽朗, 說話很樂活, 身型瘦削, 黑卷長髮, 白襯衣外搭黑色針織小外套, 牛褲涼鞋兼一手辣車! 很友善, 常忙著跟世界各地親戚朋友聊電話, 很獨立! 走路時的姿態有點兒像在跳拉丁舞...

他們替我們拿了第一道必吃回本菜, 就是黑松露海鮮蒸蛋! 陰咪!陰咪! 果然香鮮甜美~ 跟著就自由活動, 當然第一馬步就是沙律區, 種類繁多未能盡錄, 應有盡有, 真是樂死我了, 平時一碟沙律動輒幾十塊, 自己做又做得不好, 現在這下可以盡情了! 還有凍肉煙燻類, 肥厚新鮮三文魚... 冷麵等等...等等... 唯一南瓜湯有點太黏而已~
不是沒有吃過自助餐, 只是, 自助餐已列入黑名單, 不是必要時不會吃, 因為易肥難瘦之故, 這次特別之處就正如長江#1說的平!靚!正! 看得出來很用心, 意想不到的是她還有壁爐用來烤薄餅的呢! 非常滿意只是... 時間不夠呵! ^;^

第三站, 因為T先生有事忙, 暫離隊, M小姐開車帶我們去看熊貓館, 每位十元, 場內有空調, 兩位主角熊貓"開開"和"心心"一直在睡覺, 偶然動了一下, 使全場觀眾都嘩然雀躍, 熊貓們是否覺得這些人類有點奇怪?



第四站, 我們到了氹仔山頂公園, 遠眺澳門機場, 清風吹彿, 剎是舒服! 還有人造滑草場, 可只適合供小朋友玩, 我們只有看的份兒~

第五站, 官也街吃牛雜, 嘗榴槤雪榚! 這個雪榚真的很傳神, 味道清甜不膩, 清哥哥讚不絕口! 真是辛苦了#1, 看她已經滿頭大汗了, 還替我們去買牛雜和雪榚, 令我很感動! 遇到跟我一樣熱情的澳門人了(喜)!

第六站, 新濠龍騰, M小姐因為要去買行山鞋和回家跟老爸吃飯, 就跟我們道別了, #1為了讓我們四人都可免費進場, 走到 COACH專賣店買了些東西來換入場卷, (後來回想才覺得自己笨笨的, 應該在這個時候搶著付款才對! 睡不夠! 笨死了! 而且清哥哥還問了我一下為什麼我走出來了, 我還跟他說一號在買東西換票, 一點都沒醒覺錯失良機了 >_

第七站, 先到媽廟遊了一下, 順便在H灣葡國餐廳訂枱, 然後, 我們回到清平直街走走逛逛買手信, 差不多時候就回到餐廳吃晚餐, 令人印象深刻的菜式是咸肉, 馬介休球, 海鮮角, 都很好吃, 就鴨飯比較咸, 沙律普普, 黑橄欖原來是可以吃的喔! 一直以為是調味用的而已! 這次我們香港隊在坐位上擺了個陣式, MFM, 清哥哥坐最裡, 我在中場, 派獅子當前鋒負責買單! 可惜行動最後失敗, 要等下個機會了!

飯後就到第八站 - 永利酒店看吉祥樹和水舞. 剛好正點, 先看水舞, 這個比較一般, 然後我們走到十二生肖圓頂等吉祥樹長出來, #1著我們靠到最後的位置看才不會讓頸頸受罪, 果然! 真是聰明的#1! 圓頂張開露出了華麗的巨型水晶燈, 跟著地面下長出來了一棵吉祥樹, 不時會變換顏色, 感覺很特別, 尤其那個音響配合得很震撼! 真是不枉此行!



隨著十二生肖圓頂關閉, 我們的行程也已到尾聲了, 長江#1和T先生一起送我們回氹仔臨時碼頭才和我們講掰掰~

這次真的十分感謝長江一號, T先生和M小姐 (排名以出場序), 讓我們能走訪一些鮮為人知的好地方, 吃好吃的, 看好看的, 讓我們這次旅遊成為了畢生難忘的經歷! 長江一號萬歲~! 謝謝各位~!!!


  •   cally 於 2012-01-01 23:44 1F
  • 新年快樂..
    再過20分鐘我就生日了..
    祝福我吧..好友..